close

Split的這一晚 睡得非常好 畢竟旅程進行到尾聲

縱使我再愛開車也開始有些累了 住到如此舒適的公寓真令人開心

早晨起來悠閒的在採光極佳的大客廳邊整理行李邊吃著早餐

Even只是昨天吃剩的pizza也覺得真是幸福啊

在離開split之前 得先把兩天後要搭往義大利夜船的船票買好

這次我們選擇Jadrolinija Split -> Ancona(Italy)的船班

兩人一間(含廁所)+隨車的費用大概是台幣20000

算起來一個人要負擔台幣5000 我個人是覺得挺貴的

不過為了一夜好眠+節省拉車時間 多花一點錢絕對是值得的

 

買好船票之後 出發前往Croatia最南邊的城市Dubrovnik

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 行車距離大約230km需時3.5hrs

不過我們為了飽覽亞得里亞海風光 選擇不上highway全走濱海公路

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確實沒話說 途經的每一個小鎮都很美麗

可以想像到了夏天 這裡該有多熱鬧阿!!!

前往dubrovnik的景色美極了    

全景來一張  

在出發前 曾經有點擔心看這麼多天的海會不會超膩的

事實證明天然的美景相當經得起考驗 看了一周還是意猶未竟

SplitDubrovnik 中間必須經過波赫的Neum

不過並沒有查驗護照的海關 一不小心就發現已經到波赫了哈

雖然行程的最後一天有安排要去Mostar

但是否能帶著車子成功入境還是個未知數

看看時間也已經中午 姑且在Neum吃個午餐順便上背包客棧插旗

 

Neum算是一個卡在克羅埃西亞中間發過路財的小鎮

所以這裡歐元和kuna都收非常方便

我們隨意找了一間看起來可以順便上廁所的餐廳

雖然是路邊的小餐廳 不過pizza非常的美味

在Neum的午餐~超好吃  

連不太吃pizza的曉萍都吃了好幾塊呢 !!

吃飽插旗之後 繼續上路前往Dubrovnik

明明剛剛已經看了足足三小時的海岸線 再次看到海景還是驚嘆

亞得里亞海真是美翻了 尤其是在我上禮拜開完蘇花公路後這樣的感觸更加強烈

 

Dubrovnik算是一個沿著山壁發展的大城市 同時擁有亞得里亞海上珍珠的美名

一樣都是大城市 不過和Split那種現代感覺很不一樣

IMG_5133  

DSC02138  

隨著越來越靠近Dubrovnik 看到很多往山壁開去的岔路

我心裡想著 等一下導航小姐該不會也教我開這種路去公寓吧

果不其然 才剛有這樣的念頭 導航小姐馬上叫我turn right

我們一整車的人都覺得轉進這個岔路簡直是自殺式的行為

(路呈現30度陡坡,僅能容一台小車過而且沒有護欄)

所以不理會導航的指示繼續往前開 期望可以看到一條比較像樣的下山路

很不幸的 Dubrovnik沒有這種路 想下山到old town就是得開自殺小路

我們只好又迴轉回去找那條導航小姐叫我們走的路

好不容易找到這條不起眼的小路 發現需要大迴轉才有辦法開下去

8號公路的車流量不算小 所以想在完全沒有紅綠燈的地方轉下去真的有難

我可是連當地人都稱讚的開車能手 而且放眼整車只有我能達成任務

想當然爾我們是順利準確的轉進去 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打網誌了QQ

斜坡上的每一條路都小的令人髮指 再加上大家車子都亂停

連我開到一半都超想放棄的(然後真的超級慶幸自已租的是小車)

折騰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勞駕房東下來等我們 才終於找到今天的公寓

(住公寓真的要有一直打電話的心理準備 因為超級無敵難找的)

 

預計待兩晚的公寓是Apartment Annette (EUR100/night)

位置在old town上方 不過步行距離是無法抵達的

可以選擇搭巴士前往 也可以直接開車去old town附近停車

(old town的後方有一個大停車場 通常等一下都會有位子)

這間公寓的設計很特別 整個建築物是沿著山坡蓋上去

旁邊有一條小路可以走到公寓入口 但每一層公寓都有一個獨立的入口

我們的公寓剛好在二樓 一樓則是室內停車場

(有室內停車位真是救了我們一命 這區的位子非常難找大家都亂停)

公寓是兩房一廳一廚房兩衛(其中一個只有廁所) 還有很大的戶外陽台

在Dubrovnik下榻的公寓陽台

偌大的客廳讓大家都可以找到休息的角落

前往房間的走廊

房間1

房間2

浴室也很豪華  

房東太太很熱情的迎接我們 還送我們蛋糕跟飲料

順便介紹附近有甚麼好吃的東西 住在裡面真的就像住家裡一樣舒服

公寓雖然位置都很難找 但住起來確實比旅館舒服多了

克羅埃西亞可能夏天專做家庭旅遊生意 所以公寓的素質高得令人驚豔

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各種不同款式的公寓喔!!!

 

和房東太太道別之後 (退房只需要把鑰匙放在花盆下所以不會相會了)

原本打算立馬前去old town走城牆 不過司機我突然累了

平常都只開市區和高速公路的我 五個小時的濱海公路真是要人命

大家很體諒我 決定今天輕鬆過 先去old town裡面散散步就好

先把車停在old town旁的停車場 之後沿著階梯一路往下走就可以到廣場

來去old town閒逛

延著階梯往下走就是廣場囉  

說到old town我嘴裡可能又吐不出好話了 反正就是極度光滑的石板路

有著亮的發光石板路的廣場  

在這裡有重要的任務 就是要買蕾莉歐和逛百年藥局

先在主幹道上的一般藥局買了一些朋友要的保養品 接著參觀百年藥局

藥局很隱密的藏在聖方濟修道院裡面 進去之後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表情很嚴肅的藥劑師面無表情地站在櫃台前 完全沒有想做生意的感覺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買了好多蕾莉歐香皂 還加購了薰衣草面霜+薄荷茶

大致逛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七點 決定出發前往餐廳吃晚餐

觀光客到此一照

小朋友在廣場玩得不亦樂乎

觀光客到此一遊照part2  

今天晚餐的餐廳是位於海邊高級旅館區附近的一間景觀餐廳

Lonely planet大推 房東太太也掛保證說很好吃

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  

當我們把車開到那附近時 看到好多載著韓國阿珠媽阿揪西的遊覽車

原來跟團都是住這種高級的海景套房阿(後來我阿姨跟團確實也住這)

我們的小Fiesta相形之下好渺小 而且附近完全找不到地方可停車

(可能會來這附近的就只有住房旅客 因此所有位子都只給房客停)

就在我們幾乎快要放棄這間餐廳時 才發現不遠處有個路邊可以停

而且很幸運的旁邊往下走就可以直接到餐廳Levanat

這就是我們今天吃的餐廳Levanat  

禮拜五的夜晚居然整個餐廳只有三組客人 足見現在真的是淡季阿

食物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不過這種季節做戶外真是自殺行為

海邊的風大到有一種食物一上來馬上被吹涼的感覺

伴著夕陽雖然很冷但還是浪漫  

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  

不過我們還是很堅強地在寒風中邊發抖邊享受著克羅埃西亞料理

晚餐

又是炸小管

難得充滿cream的一頓阿  

整頓飯下來最令人驚豔的應該是我一向最不在乎的甜點吧

放在很像清蒸魚盤子上的可麗餅熱呼呼又甜甜的很好吃喔!!

令人驚豔的甜點creamy crepes  

吃飽回到公寓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每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窩著

這間公寓非常大手筆的使用三星最新型的薄型電視

第四台還有韓國台可以看 在異國繼續看著kpop音樂節目

真是相當具有違和感阿~~~~

雖然海邊的高級飯店看起來好像很讚

但我真心覺得好朋友或家人出遊其實更適合住公寓

大家可以在公共空間聊天 整理行李 晚上分開不同房間也可以好好睡

在克羅埃西亞住到的每一間公寓都令我超滿意且CP值超高

重點是我都隨便找 也沒有survey太多

(僅憑booking.com的評價,Croatia評價都是9起跳)

可見這裡出租公寓的素質真的很高 大家可以不用擔心盡情嘗試!!

只是記得千萬要租個GPS免得找不到回家的路阿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