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這次從香港起飛前往肯亞的班機是晚上六點

但我們還是決定搭一早的班機去香港吃午餐逛逛街

感謝在港友人Yoshi幫我們訂了好吃的利苑還陪我們逛圓方

當我跟大逼踢失心瘋買agnes b時還好心先幫我們保管包包

免的帶去非洲太辛苦 想說等回程住香港的時候再來面交

結果 ...... 因為颱風被迫延遲一天飛回香港的我們

只好繼續把包包寄放在Yoshi家先趕回台灣了 Orz

(最新update~上週末陳菲比幫我們把包包帶回台灣囉 揪咪!!)

 

度過了開心的短暫香港小旅行後 我們要繼續啟程前往非洲大陸了

這次搭的是卡達航空 雖然票價便宜但飛機出乎意料的好阿

位子前後的距離是我搭過最寬的 腳完全不會頂到前面座位

空姐很親切 飛機餐聽說也不難吃 準時起飛到達降落很平穩

除了轉機的杜哈機場真的很小沒有空橋 接駁車都要開40分鐘才會到terminal外

剩下的一切都很美好 值得以後多多捧場的一間航空公司!!!

 

經歷18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後 隔天早晨7點準時降落在奈洛比機場

相信有看電視的都知道肯亞奈洛比機場被燒掉的事情吧

所以我們一下飛機就被遊覽車集體載到一個很像監獄的臨時建築物

臨時搭建的奈洛比機場  

很可愛的落地簽~有看到big five嗎  

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雖然建築物很破爛但是反而入關速度很快

之前看別人網誌說從下飛機到離開機場花3小時

我們大概只花了半小時吧~還有餘裕戴隱形眼鏡擦防曬

怕行李丟包的我們四人 本次以登機箱登陸非洲大陸 就怕有個閃失要穿馬賽人的衣服

所以沒辦法分享行李順利到達的比例

據我朋友說~他朋友跟我們同時去非洲13個行李只有2個有送到

不過是朋友的朋友說的~大家可以斟酌參考一下囉!!!

 

一走出機場先來去換些小錢 肯亞的錢叫做"先令" 大概除以2.7就是台幣

在肯亞其實用到錢的地方不多 因為行程都是給agent整個包下來(吃住車門票....)

大概只有買土產跟點飲料需要用到錢 如果是旅館內基本上都可以收美金

所以我們只少少換了的先令 剩下的就打算都用美金囉

(tips:強烈建議去肯亞盡量將美金換成小鈔~尤其1元美金更要多因為給小費的場合很多)

換完錢之後再往機場外走就可以看到眾多的agent拿著看板寫著客戶名稱

我們左看又看來回走了好幾次就是沒看到我的名字 難道我被騙了嗎?

花了一整天24小時好不容易到了位於南半球的非洲大地肯亞卻看不到接機人

其實心裡真的很慌 連忙打電話給我的agent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有人來接我們了!!

今天的行程是輕鬆的小象孤兒學校和"長頸鹿中心 都在奈洛比市區內

所以agent的人先帶我們去旅館check-in 讓我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對奈洛比的第一印象就是野生動物滿天飛

一出機場就看到遠方的長頸鹿 樹上站的不是小鳥而是禿鷹

雖是首都但路況並不好 基本上沒有柏油也沒有紅綠燈

開車的人似乎都是出於一種默契來決定誰先行

就這樣好奇的看著窗外開了半小時後 我們抵達下榻的Best Western

這間旅館也是經過upgrade的 最主要看上他很新以及有乾濕分離

旅館被高高的圍牆+鐵絲網包圍 車輛進入還需要安檢

當下還沒發生肯亞恐怖攻擊 對於這樣的陣仗只覺得小題大作

 

房間沒什麼好挑的 就是很標準的高級旅館

床很舒服 房間很乾淨 冷氣很涼 廁所很大很舒服

很棒的Best Western  

斑馬的照片太有非洲的風格了  

大概化個妝整理一下儀容之後就差不多是和司機相約的時候了

我必須要說亞洲人真的很準時(噗) 我們大概只遲到3分鐘吧

結果等了15分鐘完全沒有司機的蹤影 性子急如我整個坐立難安

只好請lobby的先生幫我打個電話 問問看是不是真有人會來接我們

Lobby先生回我說五分鐘內就會到 就這樣又等了15分鐘……

終於 在離約定時間半小時後 我們的司機到了

好吧!!我只能說或許非洲人對五分鐘的觀念和我們不太一樣

我們要入境隨俗才是 = = p ~

 

一坐上車司機馬上說因為他遇到總統出訪所以被交通管制擋下來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我們等那麼久他已經提早出發了之類的

其實我會那麼急只是因為等下要去的小象孤兒學校只有早上可以參觀

我擔心一晚了就看不到嘛@@ 不過既然司機打包票那我也沒什麼好擔心了

沿途發現肯亞人個個體力都很好 到哪裡都有大量的人在走路

明明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邊 還是會看到很多人走路

另外也always有很多人蹲在路邊 既不像在休息也不像在等車

總之對我來說 千奇百怪的景象到處都是 很特別也很新奇

 

大概開了40分鐘後 終於到達在非洲的第一個景點小象孤兒學校

基本上這是一個專門撫養孤兒象的團體所成立的學校

裡面的小象大多都是媽媽因為象牙被獵殺而變成孤兒

這個慈善團體負責養育教導孤兒象 最終希望可以回到大自然生活

小象孤兒學校  

門票多少不清楚 因為已經包在tour裡面

可能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覺得我找的這間agent真的滿老實的

因為在收門票的時候我本來要掏錢 結果司機跟我說已經包在tour裡面他會直接付

Anyway縱使有這麼多波折 我們終於進到會場準備看小象囉

 

說是會場其實就是一攤泥水旁邊圍著人牆看小象喝奶在泥坑裡打滾

急著喝奶奶~  

一個小時內會有各種不同size的小象輪流入場

 

然後主持人會介紹每一隻小象的名字跟其可憐的身世

中間要是遊客太吵還會停下來叫大家安靜不然就要結束之類的

最有趣的是 小象很不受控制所以常常會衝撞人群

所以幾乎人人身上都被小象沾了一身的泥~

你看~就是這麼近  

好心的外國人幫我們合照  

就這樣站在大太陽下 我們看了整整一小時的小象玩泥巴

我覺得 還是大草原上的象群比較迷人 所以此景點真的可有可無

(是說奈洛比市區也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可以拿來當熱身景點)

 

看完孤兒小象之後 原本打算直接去長頸鹿中心

但因為我們四個人從杜哈搭飛機到肯亞時全都睡死沒吃到飯

所以只好請司機先帶我們去吃飯 接著再去看長頸鹿

司機帶我們到當地一個滿大的mall裡面有一間現烤pizza速食店

現烤的滋味果然很棒 再加上最愛的double cheese

午餐的pizza好好吃  

這一頓吃的好滿足阿~另外還學其他當地人點了辣醬薯條

雖然很好吃但是超辣的說 吃到最後覺得嘴巴腫起來了

超辣的辣醬薯條  

火速解決掉午餐之後 想說順便逛一下mall也去超市補個貨

奈洛比真的算是非洲的大城市 很多品牌在這裡也都看的到

超市也是走非常西方的路線 一個不小心會以為自己在美國那樣西方

就這樣走走逛逛也是一路摸到下午兩點 終於要出發去長頸鹿中心啦!!

 

長頸鹿中心其實就是有一個兩層樓高的房子可以爬上去近距離看長頸鹿

工作人員還會發放零食跟樹枝給遊客進行餵食的活動

這個中心旁邊就是有名的可以被長頸鹿叫醒的旅館 不過太貴了本次skip

真心的覺得長頸鹿是非常美麗優雅的動物 不僅遠看美 近看也迷人

挖走過來了~長頸鹿真的好優美阿 近看也很可愛~  

趁著餵食還可以偷偷摸長頸鹿的頭 大膽一點的也可以嘴對嘴餵他吃零食

總之就是一個看長頸鹿看到飽的景點 另外不要忘了旁邊的彭彭喔

大家一直抬頭看的同時 也要記得低頭看看可愛的彭彭~

別忘了看看很矮的可愛彭彭喔  

 

今天算是熱身賽 畢竟之後在草原上很難如此近距離看大象和長頸鹿

動物真的是太可愛太撫慰人心了 就算盯著他們看一整天也不嫌無聊阿

參觀完今天重要的兩個景點後 因為時間還算早

所以追加一個很弱的National Museum 基本上就是看了很多動物標本

還有站在很多鳥標本前面叫不出名字@@

因為經歷長途飛行有點累 今天就放過自己早點回飯店休息吧!!

 

回到飯店洗好澡 本來約好晚上在飯店餐廳吃晚餐

結果穿上睡衣之後 我跟大逼踢完全不想要出房門

索性大器的點了room service 開心的配電視結束在非洲的第一夜

明天七點準時集合 準備擁抱非洲大草原 擁抱沒完沒了的野生動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