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沒有睡鋪的夜車~本來以為會一夜未眠的等待日出

沒想到一路上睡睡醒醒 雖然全身腰痠背痛 但也是撐到了天亮

下車之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找到我們今天的tour guide~Mr Sabastian

雖說出發之前來來回回通信了好一陣子 但他給我的線索只有很高跟有鬍子

於是我不斷進行和路人對看5秒之後慢慢眼神飄走的遊戲

終於一位非常高大且留著八字鬍的中年男子映入眼簾 原來是找不到車位遲到了一下下

他說他的車子還發動著在車道上 要我們趕快行動

so shock ... 沒想到羅馬尼亞治安有好到可以把還在發動的車子丟下來喲

更令人驚訝的是 我看到的是一台大概只有vios大小的房車等著我們

真的是還好大家皮箱都很小 不然我保證一定有人的皮箱要被抱在身上

(我好像一直在進行帶小皮箱的置入性行銷~哈哈)

 

Mr Sabastian是一位非常和善又經驗豐富的先生

這次旅途中遇到的羅馬尼亞人都非常友善 而且共同的特色就是友善卻不過分熱情

讓我就算一整天和tour guide關在同一台車裡面也感覺非常comfortable

在一整天的行程裡 我們要參觀完四個修道院 

根據Sabastian的經驗 其實一天要看完有點拼所以我們要加緊腳步

畢竟五點半就要回到火車站趕前往匈牙利的火車

第一個景點是HUMOR Monastery ~ 第一個總是最美好的

大家很興奮的照了很多相 也很認真的聽Sabastian講解 還買了很多名信片

參觀第一個修道院總是最興奮的~  修道院之所以成為世界遺產是因為彩繪保存得非常完整,據guide說和氣候及方位有非常大的關係  

這些修道院皆屬於世界遺產 之所以值得一看是因為經過500多年的歷史 修道院外觀的許多彩繪壁畫都保存得非常完整

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們 其實參觀起來有點辛苦 再加上導遊只能用英文解釋 更加深了難度

於是....接下來我們以神速參觀完所有的修道院  Voronet Monastery.Moldovita Monastery.Sucevita Monastery

說穿了就是長得很像的三間修道院(無意冒犯但對外行人來說真的是如此)

Voronet Monastery

第三個修道院 ~ Moldovita Monastery

Sucevita Monastery...我必須承認看到第四個修道院內心只有冷冷冷  

老實說比起修道院 我更愛沿途的一些民宅 

其實這個區域算是羅馬尼亞比較貧窮的 所以很多住宅還保持以前的風貌 路上的馬車也常見

我非常喜歡木造房屋前的一些裝飾還有房屋的顏色~ 配上白雪真的好像童話呀

鄉村的小屋非常可愛 這是羅馬尼亞北部的傳統建築~我覺得超漂亮的啦 當地其實還是相當純樸~馬車隨處可見~倒是汽車比較少呢  

由於我們一下火車沒有吃早餐 所以在參觀完第三個修道院後先去吃午餐

一路上坐後座的我.小夢.琪姐睡到黏在一起 可憐的大逼被我派去坐前座和導遊聊天

結果導遊非常貼心的叫他盡量睡沒關係 就這樣一整車睡到餐廳才醒來

這是一個在山頂的餐廳 風景非常美 聽說查爾斯王子曾經在夏天來渡假過

還記得第一天到Brasov一人點了一碗跟臉一樣大的湯被分量之大嚇到

沒想到今天的午餐就是一碗湯配麵包 (原來湯是主食???)

老實說我們都有傻眼 本來以為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大吃大喝補一下

但無論我們想加點甚麼 導遊先生都一付"降子太多了~你們真的吃的下嗎?"的表情

只好只小小的加點了一個甜點安慰一下 

我跟大逼點的是蘑菇湯 不是我在說 真的是我在這世界上喝過最好喝的蘑菇湯

一口下去就有種在森林裡的感覺 滿滿的蘑菇味應該會讓小品吐到胃都掉出來

說的誇張點要我為了這碗蘑菇湯再去羅馬尼亞一次我都願意!!!

就是這麼好喝....超後悔沒有多點一碗 甚至沒有為他拍一張照片 QQ

 

吃飽喝足導遊先生催促我們趕快出發 又是一陣昏睡 睡到人正好暖起來之時

第四個修道院到達 ~ 被吵醒的我們超敷衍的隨便照了幾張照就縮回車子裡

沒辦法 今天一整天暴風雪加上前一晚夜車 30歲的女人們真的經不起這種折磨

導遊先生說   我們是他帶團以來參觀休道院最快的一團 他有點不知所搓....

接著又把我們帶去必去的土產店 無奈我們都是不愛買土產的女人

所以隨便摸一摸拍拍照就準備回Suceava  中途還繞來繞去帶我們找郵局寄明信片!!

不能免俗要來土產店觀光一下~  

回到Suceava為了打發多出來的時間 決定去出發時看到的shopping mall逛逛 也順便買一些食物帶上車當晚餐

這間mall好像是工廠改建的 所以有一個非常高的煙囪

shopping mall內部非常現代 品牌雖不多但是還滿好逛的

最後太早結束旅程逼導遊帶我們去mall品嘗無國界的家鄉味~麥當勞 這個mall雖然不大不過還滿現代的~我喜歡!!  

我跟大逼踢這兩個瘋子 不僅在韓國買髮箍 連在羅馬尼亞也買髮箍....

大家努力想要在這裡把身上的羅馬尼亞幣花光 無奈購物慾望被關閉的我們怎麼樣也花不完錢

最後跑去food court吃了麥當勞 還吃了冰淇淋 滿足了一整天在外被凍壞的胃

終於羅馬尼亞的行程要結束 今天要搭夜車前往匈牙利

和Sabastian說聲掰掰~搭著有夜鋪的舒適夜車我們要出發摟

和高大的Sabastian合照~大家看起來都好嬌小阿嘻嘻 第一班夜車,Suceava->Cluj Napoca 凌晨兩點在Cluj Napoca換車~終於可以一覺睡到Budapes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