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假不多的上班族 每次出國最重要的就是

如何在請最少假的情況下 可以在當地待上最多天

因此 便宜的機票一直不是我的首選 或許貴一點點但飛行時間合適的班機才是我的菜

去歐洲的首選當然是直飛且深夜起飛的班機

由於華航和公司有特約 買機票可以打93折 再加上本人現在主攻華航里程數

所以本次旅行二話不說訂了華航的機票 不僅當天可以照樣上班 飛到當地也才早上六點

故 造就這次旅程2/23~3/5 我total只請了四天就玩十天 你們說厲不厲害阿!!

 

經過上一次的波蘭之旅 讓我強制我的團員只能帶22吋以下的小行李

害琪姐和小夢跑去買了新皮箱還拼了老命的把小皮箱塞得滿滿滿~

DSCF0494  

期待了又期待 籌畫了好幾個月的東歐之旅終於到來啦

四個人白天都照常上班 下班還回家悠閒洗了個澡(除了琪姐)

九點半從從容容的到了一航廈 夾在一大堆蜜月團中間出發前往維也納囉

 

DSCF0498  

一上飛機 大逼踢就一直說有聞到廁所味 我在半信半疑之下問了空少

原來我們這台飛機有載漁獲真是太奇妙了 又不能不搭只好忍受些許的腥味出發摟

12個小時的航程 只看了一部電影 半夢半醒了好幾個小時

終於在早上六點到達維也納~順利拿到行李 並且在背包客棧留下奧地利國旗後 ^^

準備要轉機去羅馬尼亞的首都Bucharest!!

 

飛了這麼多國家 我真的超討厭self check-in

每次check-in必fail~還好柏林航空也可以人工check-in

很順利的通關 再搭個兩小時終於到了本次旅程的第一個國家-羅馬尼亞

在通關時 由大逼踢第一個上 結果馬上被叫到旁邊 連帶也叫我一起過去

在語言不通護照又被收走的情況下 老實說有點擔心會被拒絕入境

申根免簽其實是一體兩面 免簽或許比較方便 但卻有被拒絕入境的risk

還好海關非常熟門熟路的拿回兩張簽證紙 在上面寫清楚我們的個人資料並蓋章之後就通關啦

 

拿到行李後 我們的大冒險終於展開了

先坐火車到中央車站再換車到Sibiu是我本來的計劃

沒想到因為下雪所以火車停駛 只好搭計程車到中央車站

(事後我不經懷疑應該是被騙了~哪有下雪火車就停駛的道理?在這種每年冬天都會下雪的地方?)

姑且不論是否被騙 總之很順利的花大錢坐車到中央車站(至少司機沒有把我們載到鬼地方)

DSCN2408  DSCF0352  

超乎順利的買到火車票 還跑去當地的速食店飽餐一頓

到羅馬尼亞的第一個感想就是 這個國家的人民都會說英文也很友善呢!!

不過Bucharest的火車站讓我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僅外面遊民多 月台也好髒

DSCN2423  

老實說 一直到我們離開羅馬尼亞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看車廂號碼

唯一的辦法就是問人問人然後拿著行李跑來跑去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我們的車廂啦!!

東歐的火車雖然又老又舊 開的也很慢 可是我卻非常喜歡 有一種很復古的感覺  

包廂裡面雖然舊卻乾淨 還有插頭可以免費充電 五個小時的車程大家睡了又醒 一直到天黑終於到了

BTW東歐的火車到站不僅沒有廣播也沒有電子看板可以看 只能憑感覺還有到站時間來判斷是否該下車

還好我們已經有了波蘭的經驗 這次老神在在正確的在Sibiu下車

 

根據事前的研究 羅馬尼亞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火車和計程車

如我這麼愛計程車的人 當然不肯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再一次強調 我真的很開心大家都有乖乖帶小皮箱

讓我們四個人可以坐的下一台車 四個皮箱也可以放進後車廂

total只花了40塊台幣就到了預先訂好的旅館  嗯~是個很不錯又溫馨的hotel

DSCF0516  

DSCF0509  

放下行李出發到隔壁吃晚餐摟~好嗨好嗨的Friday nigt~整間餐廳都是嗆人的菸味><"

吃得飽飽 夜晚的Sibiu很美麗 慶祝今天的順利~美好的第一天結束!!

DSCF0525 DSCN2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