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留在Krakow的最後一個早上 所以我跟大逼決定到外面餐廳吃早餐

一早八點多居然就已經有餐廳開門了(波蘭很不一樣 是個很勤奮的國家)

雖然天氣還有點冷 但天氣很好一定要做外面的

我們點了全套的早餐 上菜的時候還真嚇到了 分量超級多的 感覺可以飽到晚上><

戶外的座位雖然很冷~~但很有fu~早餐也太多了吧 

我們開心的邊吃邊聊天 看看廣場的攤販還有建築物

一下子就耗掉了一個小時 因為今天早上的行程是old town拍照 所以匆匆的拿起腳架留念一番

天氣好拍起照來就格外的漂亮 雖然我們兩個都搞不清楚景點的名字

但還是拍的超級開心 路人看到我們用腳架自拍都覺得很有趣

 

合照一張吧!!! 中間的城堡穿進去就是old town摟!!

拍完照之後還順便去郵局把這幾天寫的一大堆明信片都拿去寄一寄

話說這次文藝青年當的真的很徹底 每天一張 有時還寫到兩張

到最後不可自拔 只至於只要想的到的人都有收到我的明信片 哈

郵局~~~就在每天等車的轉角  

寄完明信片之後就回小公寓拿行李準備要搭11:45的火車去Wroclaw

我們的公寓是11點要check out 沒想到11點準時到公寓拿行李時

打掃的阿姨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 再一次證明波蘭人好勤勞喔

拿好行李 想說昨天晚上從glowny走回來很近 所以決定用走的去搭火車

沒想到走到一半 大逼踢皮箱的輪子外皮掉下來 我的皮箱定位也有問題

我們就拖著半殘的皮箱 還小小迷路 終於找到火車站

 

從Krakow到Wroclaw的火車是慢車 不用買位子 直接上去找座位的那種

我們很幸運一上去就找到一個包廂 裡面已經做了一個老婆婆跟一個年輕大學生

剛開始大家都很沉默的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但波蘭的火車很妙 到站是不廣播的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問年輕人要去哪

他剛好在Wroclaw下車 我就大膽的請他到的時候跟我們講一聲

傷腦筋的事情解決之後 我也放下心中大石 開始昏昏欲睡

才休息沒多久 有一個全身刺青的年輕人走進包廂 還帶著一手啤酒

跟年輕大學生搭了幾句話之後就坐在我們對面 我猜他想找伴玩吧

一開始他們兩個先交換mp3的音樂 在玩一下手機

新鮮感沒了之後 就把焦點放到我跟大逼踢身上

由於刺青男不會講英文 所以大學生也被拖進來當翻譯

大家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還問我們要不要喝酒

沒想到大學生還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呢

沒念書的刺青男完全不知道台灣 還一直說成泰國 最後只好騙他們是香港人

可能對於這些小朋友來說 東方是個很神祕的地方

所以刺青男就叫我們把他的中文名字寫在他手上 他說他要去刺在手臂上

大學生也不遑多讓 本來很害羞的大男生 居然也想刺青在身上 哈

過一陣子之後 他們又自我介紹說一個20歲一個21歲 然後問我跟大逼踢多大

我們一說28歲 看到他們嘴都合不起來 他們說以為我們兩個16歲

(最好是我16歲我媽會放我自己來波蘭啦 不過聽到有爽!!)

可能我們的年紀超過他們想像 有讓他們嚇到閉了一下嘴

安靜的好時光只有一下子 刺青男突然說他女兒叫Carolina

要我幫他翻成中文他要刺在另一手手臂

這下換我跟大逼踢嚇到 還問他女兒多大

沒想到天真的孩子很開心的跟我們解釋他把他女友肚子搞大的故事

她女兒今年2.5歲 算算他18歲就當爸了~~

這下再也沒話聊了 刺青男也累得睡著 大學生又回到他青澀的模樣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既漫長又好笑的5個半小時 到達Wroclaw啦!!

經過五個半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第二個城市wroclaw 

為什麼想來Wroclaw? 因為他是小矮人的城市 old town裡有很多小矮人可以找

所以我跟大逼踢就興致勃勃的來啦 其實這裡一點也不順路

不過也是這樣的衝動 讓我們見識的這個城市的美好和可愛

當我們事後回想我們去過的每個都市 居然都覺得絕對不能錯過Wroclaw

比起Krakow的規模 似乎小了一點 但觀光客也少了很多

整個城市有種溫馨精緻的感覺 而且city很小到哪都走的到

 

在Wroclaw我們下榻的是Boogie hostel 也是我第一次hostel的經驗    

因為我本身算是對住宿龜毛的人 不容易睡著又怕吵

所以一直很排斥住多人房 加上這間hostel很熱門 多人房全滿了

所以剛好先從private room開始嘗試!

這間hostel真的很推薦喔 裡面很新很乾淨 交通也滿方便的 還有電梯

我們放好東西之後 就決定跟著寂寞星球來到高級餐廳飽餐一頓

今天晚餐的高級餐廳~~~ 

這家餐廳主打的是女主廚 適合女生吃的餐廳

果然整間餐廳都是蕾絲組成的 而且真的很有高級的fu

我們進來的時候只有我們一桌~後面都是蕾絲布置 

雖然菜單明顯的比之前幾天來的貴 

但我們還是很大手筆的點了一個湯一個沙拉兩個主菜和兩個甜點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麵包的沾醬不是奶油 而是由豬油和油蔥加上nuts組成的沾醬

吃起來很像冷掉的肉燥 突然好像來一碗白飯阿

先上麵包~~~這個沾醬超妙~~是豬油跟油蔥還有核桃組成的~很有台灣fu 

湯是超級濃郁的南瓜湯 喝完就有半飽的感覺

超級濃郁的南瓜湯~~~喝完也快飽了 

沙拉裝盤的非常漂亮 吃起來也很爽口(在波蘭沒有吃到不好吃的沙拉 醬料都很特別又爽口)

擺設超美的沙拉!! 

接著就是令我們大吃一驚的主菜

potato pancake基本上就是把馬鈴薯刨絲煎成一塊再沾sour cream 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

中間的salmon到是滿爽口的~~~

我點的potato pancake~還不錯吃但分量很少 

主菜二是polish steak~沒想到上來是一團生肉

polish steak~根本就是一坨生肉阿~~~我們兩個有嚇到 

我跟大逼踢真的有傻眼 之前韓國生牛肉帶給我的衝擊又浮上心頭

但這盤牛肉價格不菲 眼前又沒有烤網可以把肉烤熟

我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把醬料伴在一起試試看

這就是伴好之後的樣子 還是生肉的模樣

感覺waiter應該要收回去幫我們煎成漢堡排

polish steak攪拌完成~~沒想到超好吃的說!!! 

帶著緊張的心情嚐了一口 沒想到超級好吃的說

有夠入味又沒有生牛肉的腥味 我跟大逼踢三兩下就解決掉了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我們兩個本來牛排就都吃得很生

我想正常的人應該看了就不敢碰吧!!

接下來上的是甜點摟 不要看甜點小小的 可是要兩百多的呢

白巧克力做成果凍~超級甜~大逼踢愛死了! 

吃起來像是白巧克力做成的果凍 非常非常的甜 我一口就被KO

大逼踢開心的一人吃掉兩顆果凍~~~我吃旁邊的黑醋栗

這一頓高檔餐廳的代價是220zlt左右 大概是2400台幣吧 

還可以接受摟~ 誰叫這裡是歐洲呢 哈哈

 

吃飽之後順路去old town走一走 禮拜一的old town有點冷清

和永遠人聲鼎沸的krakow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Wroclaw的河流非常多

所以old town的中心特別放了一座噴泉做地標

吃飽喝足到old town散散步~~和wroclaw的地標照張像 

雖然夜晚視線是不太好 但我們還是找到了兩隻小矮人 剩下的就留給明天早上摟~~

合照一張!!! 

 耶第二隻小矮人~~超級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